需要逃生的形態

以下兩款是需要逃生的危險形態
(反之,若果股價大跌,但未觸及逃生形態,可用減倉代替,甚至個別走勢強勁的股票,可以大膽「坐」至危險形態出現才賣出)

1.) 一日反轉:
根據livermore原裝正版定義的三個條件:
-本日高位比昨日高位高
-本日收市點比昨日收市點低
-本日成交量比昨日成交量多

「一日反轉」代表有人期望過高,但與此同時有人很悲觀,而且因為量大,不只散戶,連大戶也各持己見,是見頂訊號。

2.) 跌破「最小抵抗點」:
亦是完全跟隨livermore定義:
-每隻股票有其「股性」,在某時間內,在價量點後只會「慣性回調」一定的百分比,視個股而異,少至3%也有,最多為價量點的7%。
「慣性回調」的最深百分比就是「最小抵抗點」。
通常「最小抵抗點」附近會見強力支持。

若果跌穿「最小抵抗點」,走勢很可能轉壞。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保本」的背後

近日有客戶問我,我的基金是否保本?
我直接了當地回答:不是。

很多人追求保本,事實上這個心態亦是正確的,畢竟「咩都假,保本第一」。
問題在於,他們追求「硬保本」,即一年後,必須要見到投資回報為正數,否則你就要賠償損失。

如果你想一想「保本的背後」,你就看得出其不化算的地方:
保本只有兩種,「吹水」的,和有實質資金支持的。

「吹水」的,即是假保本,兌現不了承諾的,不討論。
有實質資金支持的,即是說假如客戶投資一百萬,我有一百萬現金back-up,萬一投資出了甚麼問題,我有一百萬賠償。

實質上back-up唔駛咁多,但是就突如其來的金融海潚可以蒸發50%以上的資產來看,50%,即五十萬,是「接住」一百萬投資的最少的back-up.

那麼,問題就來了:
如果自己的投資回報足夠好的話,為甚麼我要用五十萬cash「接住」你的投資,而不自己用那五十萬投資呢?

所以,我們得出一個結論:
「硬保本」的東西,回報不會好得到那裏去。

講回小弟的基金:
我的投資是0%「硬保本」,
但是憑我「做足功課」,理性的操作,及客觀的眼光,
我「有絕對的信心」(留意,我依然堅持沒有「硬保證」),
長遠來說,勝過其他的投資「幾條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