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逃生的形態

以下兩款是需要逃生的危險形態
(反之,若果股價大跌,但未觸及逃生形態,可用減倉代替,甚至個別走勢強勁的股票,可以大膽「坐」至危險形態出現才賣出)

1.) 一日反轉:
根據livermore原裝正版定義的三個條件:
-本日高位比昨日高位高
-本日收市點比昨日收市點低
-本日成交量比昨日成交量多

「一日反轉」代表有人期望過高,但與此同時有人很悲觀,而且因為量大,不只散戶,連大戶也各持己見,是見頂訊號。

2.) 跌破「最小抵抗點」:
亦是完全跟隨livermore定義:
-每隻股票有其「股性」,在某時間內,在價量點後只會「慣性回調」一定的百分比,視個股而異,少至3%也有,最多為價量點的7%。
「慣性回調」的最深百分比就是「最小抵抗點」。
通常「最小抵抗點」附近會見強力支持。

若果跌穿「最小抵抗點」,走勢很可能轉壞。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貿易

有位老人家問起我:'後生仔,你做邊行架?'

我唔想答'炒股',怕嚇親佢,就答:
'我做貿易生意的。'

我沒有說謊,是嗎?

3 則留言:

  1. 回覆
    1. You sir大駕光臨,有失遠迎,還難得用較調皮的表情符號。

      其實我當時腦海閃過就是「貿易」一詞,回想起來有深刻的意義:
      資本家會令人誤以為買入資產後死牛持有等發達,
      貿易一詞可以強調我現在看待股票的方法- 一些善價而沽的「貨物」。
      客觀之餘,提醒自己要像貿易生意人般,審時度勢,累積經驗,

      知道在甚麼時候,
      入甚麼貨,
      甚麼時候,
      出甚麼貨。

      刪除
    2. Of course, you are a trader with trading as your busines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