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逃生的形態

以下兩款是需要逃生的危險形態
(反之,若果股價大跌,但未觸及逃生形態,可用減倉代替,甚至個別走勢強勁的股票,可以大膽「坐」至危險形態出現才賣出)

1.) 一日反轉:
根據livermore原裝正版定義的三個條件:
-本日高位比昨日高位高
-本日收市點比昨日收市點低
-本日成交量比昨日成交量多

「一日反轉」代表有人期望過高,但與此同時有人很悲觀,而且因為量大,不只散戶,連大戶也各持己見,是見頂訊號。

2.) 跌破「最小抵抗點」:
亦是完全跟隨livermore定義:
-每隻股票有其「股性」,在某時間內,在價量點後只會「慣性回調」一定的百分比,視個股而異,少至3%也有,最多為價量點的7%。
「慣性回調」的最深百分比就是「最小抵抗點」。
通常「最小抵抗點」附近會見強力支持。

若果跌穿「最小抵抗點」,走勢很可能轉壞。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不要 take side (更正)

今日終於明白:除了不要「死牛」也不要「死熊」。

Jesse livermore:
避免用bull 或 bear 的字眼,因為你會take side, decision 會有bias.
只須要判斷upward, sideways或downward trend就可以。
這樣,你「轉軚」就沒有心理壓力,轉得比其他人快。

P.S. 我現在判斷為upward trend, 數日前day 1升市為rally attempt, 今天出現了follow through day, 只要以後pivotal point 未跌穿,upward trend就會成立。

多謝albert兄(「分析員的告白」板主)指出,此次follow-through day 為大裂口高開,不宜立即追貨,翻查livermore亦發現這一點。應謹慎行事,情願等下個入場位 (pivotal point)。
(順帶一提,albert兄是FA為主的,但是他隨手都可以指出我用錯TA的地方,可見自己既TA差過人地幾班,真係要努力精進技藝)

身體力行,明日就減倉。

Livermore: 每日都有得賭馬,但是高手只會在值搏率高的時候才出手。
我在股市賺大錢不是在我出手的時候,而是在我等的時候 (平時等機會,出擊後等收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