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逃生的形態

以下兩款是需要逃生的危險形態
(反之,若果股價大跌,但未觸及逃生形態,可用減倉代替,甚至個別走勢強勁的股票,可以大膽「坐」至危險形態出現才賣出)

1.) 一日反轉:
根據livermore原裝正版定義的三個條件:
-本日高位比昨日高位高
-本日收市點比昨日收市點低
-本日成交量比昨日成交量多

「一日反轉」代表有人期望過高,但與此同時有人很悲觀,而且因為量大,不只散戶,連大戶也各持己見,是見頂訊號。

2.) 跌破「最小抵抗點」:
亦是完全跟隨livermore定義:
-每隻股票有其「股性」,在某時間內,在價量點後只會「慣性回調」一定的百分比,視個股而異,少至3%也有,最多為價量點的7%。
「慣性回調」的最深百分比就是「最小抵抗點」。
通常「最小抵抗點」附近會見強力支持。

若果跌穿「最小抵抗點」,走勢很可能轉壞。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突破框架 - 「無政府主義」

繼續「突破思維」系列。

很多人會把自己的投資風格定格,如「長線投資者」,「趨勢投機派」,「大藍籌 fans」等。
現在我終於明白,此為多此一舉。

正如最出色的球星之一 - 法比加斯,他一回到「巴塞」就「屈機」,入球及助攻不斷。

他被人稱讚他「無政府主義」:
不自我設限,不劃死自己的角色,總之在適當的時候出現在適當的地方,以達成入球及助攻的任務。

自我反思:為甚麼投資不是這樣?
為甚麼要自我設限?

為甚麼不可以在適當的時候買「廢股」?
大家留意,近排「廢股」升得比「好股」要多。
如果在適當的時候買入思捷,現在賺了50%了。

我走漏了思捷,但是御龍抓住了雨潤。

望帶出新思維,令大家的投資技巧更上一層樓。

3 則留言:

  1. 「長線投資者」,「趨勢投機派」,「大藍籌 fans」係其他人「安」比佢地既名, 好似蕭邦係浪漫派,係其他人稱呼佢呢類風格叫浪漫派, 佢自己唔會同人講: 我係浪漫派!

    而不自我設限,不劃死自己的角色呢d都有自己一派, 叫「自由人」,如果勁甚至會以自己個名為一派. 但係都唔會自己叫自己. 好似巴菲特唔會自己叫自己做「股神」.

    所以你做自己認為對既野, 就會被人分派, 而不是自己先入左一派, 然後「迫」自己做個派認為對既野.

    回覆刪除
  2. very happy to see you start to have breakthrough, rather than doing what you think is right, but what you feel is right. some real progress here.

    回覆刪除
  3. Although observer like you sense me am doing 'what i feel is right', feeling driven, i stubbonly regard myself did a string of logical analysis, arrived to some conclusions, and my actions are based on analysis and systematic approach XD

    回覆刪除